中原大學第10任校長就職暨交接典禮演說2021.4.1

中原大學第10任校長就職暨交接典禮李校長致詞稿

 李英明校長1100401

樓董事、張校長、各位在座主管及同仁們:

       首先非常感謝樓董事今天專程代表董事長、董事會前來頒發校長聘書。從樓董事手上接下這份聘書,它代表是一種傳承,一種中原大學的歷史傳承。它代表著以耶穌基督愛世之忱為軸心的教育宗旨、全人教育的傳承,是我們董事會卓越指導的傳承及張校長智慧與經驗的傳承,更代表著我們中原大學整個行政團隊及全校師生精神團結的一種傳承。從樓董事手中接下這個聘書也代表著另一階段承先啟後巨大動能的啟動,我相信這巨大動能會讓我們在天父上帝的祝福帶領下,把海內外的10幾萬校友、海內外各界的外部資源及從中央到地方的相關各部會,還有社會各界的外部資源都能夠匯聚到中原大學,為中原大學再創輝煌的成績跟願景。

       中原大學是蒙神祝福與帶領的學校,中原大學的教育宗旨開宗明義的告訴我們「中原大學之建校,本基督愛世之忱,以信、以望、以愛,致力於中國之高等教育,旨在追求真知力行,以傳啟文化、服務人類。」這教育宗旨鏗鏘有力,非常的簡潔扼要,非常清楚的標示著中原大學立校精神,就是耶穌基督的犧牲奉獻、救世愛人的精神。我們中原大學依著基督的愛世之忱,確立了我們的教育宗旨,也更進一步確立了我們全人教育的理念,也構成了我們中原大學最高的精神憲法,也是我們中原大學運作的最高指導原則。

       這麼多年來張光正校長在董事會的卓越領導下,帶領著我們把精神憲法的核心價值轉變為核心競爭力,為中原大學創造了非常輝煌的成績及成就,這就是理念治校,很多人視為奇蹟,但是我們中原人都知道這是我們依照精神憲法,信靠上帝的帶領所得到的非常水到渠成的一個結果。我願意跟各位在座的同仁一樣,繼續做神的忠實的器皿,繼續在董事會卓越的領導及張校長的智慧與經驗的指導下,我們全體團隊,一起為中原打拼,願天父上帝賜給白董事長身體健康,保守董事會,讓董事會能夠繼續給予指導,也願上帝賜福張校長,讓張校長繼續以他的智慧與經驗指導我們,也願天父上帝能夠繼續看顧中原大學,讓本校繼續做為神祝福跟帶領的學校,謝謝各位。

Close Menu